喻舟于季

夏日焚蕊花扑霜,喻舟于季月落床

[喻黄]你好,队长

*先说好,这个设定试图借鉴《你好,疯子》,一部不错的电影,评价有中国式的盗梦空间一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人物会有ooc,故事发生背景和原著相关,喜欢不喜欢各自定了

*超短
  
   
——————————————+————————————————

黄少天在小的时候其实只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小小年纪的他也不知道在哪里接受的大人思想,对于学校里那些同学都一张小嘴吧啦吧啦的说他们幼稚不成熟,不适合跟他一起玩,他就是看他们可爱陪他们玩玩,朋友在精不在多,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就够了。
   
队长队长,你说是不是?
   
小朋友,你喜欢打游戏么?
    
黄少天放下手把剥开的桔子咬进了自己的嘴里微笑着朝桌子对面的医生点了点头,嗯,喜欢啊。
    
    
    

  
“阿姨你好,新年快乐,我是少天他战队的队长喻文州。”
  
第四赛季结束之后喻文州第一次去黄少天家里拜年的时候,讲实在的,他看见了那位妈妈眼里一瞬间闪过的排斥,很莫名其妙的。
   
喻文州承认自己当时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被水淹没,好在那位妈妈好像只是想到了什么马上反应过来似的,笑呵呵的把他让进去了,吃饭的时候也是非常热情,喻文州都要以为黄少天跟他妈告了什么状了。
  
“诶队长要不你今天晚上睡我家吧?刚好晚上约了微草的那个大眼儿竞技场呢,你在边上看看,诶嘿 偷偷的...不让他知道,看下个赛季把他打趴下!”黄少天蹬了鞋子坐在沙发上剥开了一个桔子掰开一半给喻文州递过去咧着嘴角嘿嘿的笑,屋里暖气开的很足,g市难得的冬天,喻文州甚至怀疑自己在黄少天的眼角看到了他笑出来的眼泪水。
  
桔子很甜,不知道是哪儿买来的。  
  
喻文州的思维打了个岔,又想起微草那个新进队长魔术师王杰希,抿着嘴角苦笑了一下硬生生在桔瓣里尝到了橘子皮才有的涩味摇了摇脑袋,“要不是相信蓝雨我都要以为黄少天你有幻想症了。”
     
嗯?我靠,你怎么知道的!...妈我就说了吧!!!!
  
    
     

   
“队长,那个白大褂说你是我,你怎么可能是我?诶虽然说你肯定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嗯?哦对!他还说如果我想打比赛就要杀了你不然你就会杀了我.....开什么玩笑,魏老鬼都说了很喜欢你呢,呸呸!” 家里最近刚换了一个沙发,软乎乎的黄少天很喜欢脱了鞋盘腿和他队长面对面坐在上面,说着他抓着队长的手紧了紧,小孩子气血旺新陈代谢的快,一紧张手心里就开始冒汗,瘪了瘪嘴黄少天低下了头不去看坐在他对面的温润少年。
     
“对啊,少天没想错的,我怎么可能会是你,那你又是谁?”
   
黄少天偷偷的抬起一点眼睛看见少年嘴角笑容的弧度十分熨人,扑进了他怀里高高兴兴的嗯了两声表示赞同,眼珠子一转拽住少年的袖子兴奋的跟他说今天自己在训练营见到了哪些人,做了哪些训练。
   
“不是我说,队长我要是待在蓝雨可就不能喊你队长了哈哈哈哈哈哈这可怎么办啊,嗯你到时候可要去正式队员的宿舍找我玩啊,我偷偷给你开后门不会让其他人发现的......”
   
少年抬手揉了揉拱在自己怀里毛发炸着的脑袋,笑呵呵的点点头,
   
“好啊,到时候我们的战队碰上少天可要手下留情啊。”
   
  
 

  
“原来是这样...,
少天小时候打游戏家里特别反对所以幻想了一个战队的队长做他的朋友,那个人还特别像我。”
      
黄妈妈点点头又摇摇头说只是给人的感觉,天儿宝脑子里的人什么长相我们又不知道,而且他一直喊那个人队长队长。
  
在被黄少天喊出来的黄妈妈的帮助下喻文州搞清了情况,他恍然大悟、茅塞顿开,好奇的甚至想抓住黄少天的手问他能不能再犯个病让他长长见识。
  
但是我们以冷静自持的喻队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波动,选择了自己原地爆炸,面上维持着微笑稍稍点头表示明白,视线转向坐在一边抱着杯子吹泡泡的黄少天指了指自己,
  
“所以,你最开始不乐意叫魏队队长,但是叫我这个吊车尾队长却适应的很快的愿意...?”
   
不,no,だ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翻起白眼看向自己的眼神觉得自己上了一部黑车。
    
“那之后,又怎么样了...?”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目光又突然变得像看傻子,
  
“还能怎么样,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的呗,别这么看我!要是他还在的话蓝雨现在的副队长就是个笑呵呵的家伙了!”
   
    
   

   
“喂,队长你真的想杀了我么。”
    
难得的黄少天没有说再多的话,他这会子坐在天台的水泥地上,没有家里那个带着新皮革味道的沙发一般舒服,四周要比头顶高一些,几乎是贴着墙坐的黄少天可以感觉到头顶的几撮毛被风吹的摆来摆去,抬手揉了揉发现只会更乱黄少天就放弃了,站起身拍了拍屁股等着少年给他的答案。
    
“因为...我也想打游戏啊,但是少天,我不是你。”少年苦涩的表情表现的似乎很为难。
   
看着黄少天像第一次学会捕猎,第一次自己面对一只猎物时幼豹一样的表情,让风吹的的渐渐眯起的眼睛,意识到面前这个人不再和自己在统一战线时开始紧绷的身体。
   
被小豹子称作队长的人站在天台边缘的围栏上,年久失修的围栏被风吹的哗啦作响,少年却像表演杂技一样稳稳当当的踩在上面一步步的走着,
  
“要不...少天你再睡一会儿吧?”
  
   

  
讲真,喻文州很不满黄少天这种讲故事讲到一半就会自己岔开话题的说书人,所以在黄少天的故事里到最后也没有说他的那个人格到底怎么样了。
  
“那,少天你之前为什么没有说过?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啊。”
   
喻文州这一点还没有搞清楚,他看着黄少天挠了挠脸说这种问题没什么的吧,魏老大也不介意。
    
就像黄少天自己不愿意去探究那个少年最后怎么样,怎么就消失了一样,黄少天永远不会告诉喻文州难以启齿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那天搬进正式队员的宿舍那天,蓝雨装修前两人一间的宿舍有一个很大的窗户,七月份的太阳把房间里照的暖洋洋的,窗户外艳阳蝉鸣,屋子里微尘浮动那个叫喻文州转过头朝他笑着喊他少天。
    
“你好,队长。”
   
     
end.

 
  
  
  
——————————————————————————————
    
  
*四月份确实挺多事情都挺巧,今天临时改了结尾,昨天你告诉我你表里人格,前天我给这个文章开头,再前一天我看完了《你好,疯子》
   
*你好,队长,再见
 
*现在是下午4:23,各位下午好。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