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舟于季

夏日焚蕊花扑霜,喻舟于季月落床

致我们无法忘怀的曾经【上】

..........

温水。:

*私设有。
*ooc有。
*BE. 内含玻璃糖。
*欢迎提建议。不喜点击右上缘见。


————————————————————
王杰希,
你这眼中万千星辰,独我一人欣赏便好。


“分手吧。”
“好。”


关门声隔绝了身后那间再熟悉不过的屋子,拉着黑色大行李箱站在门把手边的喻文州少有的将脑子彻底放空了。


唯有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清晰的存在,像是暂时卡带的录音机重复播放着同一段语音,不停敲击着他的内心。


他和王杰希,分手了。


空白后的思维在夏日聒噪的蝉鸣中像是被搅成了那锅由王杰希煮烂的饺子般混乱不堪。


那是他们在一起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喻文州作为难得见到雪的南方人,对下雪这件事抱有生在B市的北方土著王杰希所无法理解的新奇感。喻文州换上鞋便急冲冲的推门而出想要细看,王杰希皮笑肉不笑杵在原地安静注视着眼前突然变幼稚的恋人,在心里默数了三下。


果不其然,被冷风糊了一脸的喻文州两秒后就麻溜缩了回来。


身后的王杰希不紧不慢的换好外出衣物,适时拿起挂在门口的大衣替喻文州披上而后牵着对方的手来到楼下。
柔软的雪层铺在脚下,路灯投下柔和的光打在两人有些泛白的头顶。王杰希侧头看了看身旁恋人忍不住勾唇笑起来,紧了紧二人交握的手。


喻文州知道他在乐什么。这条路并不好走,他们都心知肚明。要面对的事还多,是否能一起走一下谁心里也没个准。


豪门战队的两位队长,有责任有担当,一个赛一个的心脏。对外沉稳冷静,一秒钟心思便转过几十个弯弯绕绕;私下相处的两人便多出了些外人不得见的小性子。可无论人前人后再怎么有反差,两人骨子里的倔强独立终是不变,这也是后来引起二人关系转变的一大引线。


不过太久以后的事喻文州没打算现在细想,毕竟谁不愿意能和心上人长相厮守却非要去想些无厘头的事来自虐呢。


这会儿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下来停歇在头顶染白黑丝,倒也算是两人一同白头。


堆雪人,打雪仗,深夜坚持在雪地里放飞自我的喻文州第二天便倒在床上直不起身。家里冰箱没来得及补充新鲜蔬果,只剩一袋速食饺子。许是因为冻的太久所以有些饺子皮粘连,煮出来一碗粘糊糊的稠状物。速冻食品长的再好看也就只能勉强算作饱腹的东西,不过王杰希一口一口的给床上半躺着的人喂进去,阳光斜斜的从窗帘缝隙透过打在他的侧脸上,挺拔的轮廓像是渡上一层柔和金边。喻文州吃着饺子看着美人倒是觉着这碗糊汤味儿其实还算不错。


奈何此时的喻文州独身一人,思维也仅仅有着像饺子般的粘糊,而未得那美味的精髓。


一拍两散。七年相爱时光没被时间打败,却是败给了当事人自己。


现有的社会环境下,这注定是一段见不得光的恋情。哪怕喻文州紧握爱人的手,背脊挺直面对眼前的愤怒责骂;哪怕王杰希将爱人揽进怀里无数次安抚着他也宽慰着自己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然而安慰捉襟见肘,最终仍是选了妥协。


事后王杰希也曾想过如果当时自己能对两人的感情多一点信任,对未来抱有多一份希望,这条路会不会就直接通向白头到老的美满结局。


但那会儿情况紧急,由不得二人坐下来平心静气的深度规划。双方父母自知强硬手段抵不过孩子的倔强,索性出手打了一副感情牌。


即使王杰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吵冷战也没起到一点作用。恋人眼中的疲惫显而易见,却依旧硬撑不愿再给自己添麻烦,这让他深感无力。终是丢盔卸甲放弃坚守。


即使喻文州竭尽全力,正面迎战旁敲侧击仍如同无用功。他用这十来年相识铺垫,七年爱恋煽动气氛,最后压上后半生幸福,却终是抵不过那养育之恩强制扣上的枷锁。


之后的事没什么特别,世人终是逃不开一个为情所困,他们也如同所有理智分手的情侣一般默契的不再过多联系。


不得不见的公众场合遇到,挂上无懈可击的微笑说着滴水不漏的官方客套,言行举止礼貌得体。平静的像是昨日才在卧室温存后互道一声晚安理所应当的迎接下一个粘腻的清晨。深邃的双眸视线交错,如同浸在光滑湖面中的小石子激起一片涟漪却荡不出满心情愫,而后沉入湖底不为人知。


在这表面入常的平静里,双方甚至都产生了这一切本就该如此的错觉。


可事实并非如此。


喻文州已经放下了,可他也会偶尔惦念着过去时光里的那段双人行,而后不慌不忙的一个人继续往前走。


王杰希也放下了,但他的内心参杂了好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使得他暂时无法如魔术师般潇洒自如自在逍遥。


退役后喻文州退居幕后进入联盟高层,接触各类人员,面不改色打着一手好太极为己方争取最大利益,愈发成熟睿智。


王杰希退居二线在微草担任战术指导。他这些年来一门心思扑在战队,成了队内名副其实的靠山,这样的依靠显然不利于战队发展。即使战队的中心决定依旧会向他询问意见,他却已有意回避,慢慢将自己对微草的影响减弱。


可记忆里喻文州对他的影响却如同后劲足的醇酒般愈来愈浓厚。


这个念头出现的第一瞬间王杰希仅仅叹了口气便接受了,一如当初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时的那般果断接受,丝毫不拖沓。


只可惜上一次是因为拥有这个人,这一次却是因为离开这个人。


喻文州嗜甜,偶尔走过超市的冰柜时王杰希会随手拿起一盒巧克力味的雪糕扔进购物车。一小盒冰淇淋,一根共用的勺子,再加上身边人,就可以度过一整个被暖阳包围的下午。王杰希本是不喜这厚重的甜味,后来却也半胁迫似的习惯了玩笑间舌尖处突然传来的冰凉触感。而到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再没人会枕着他的膝盖,一边说着日常无关轻重的话题一边将甜腻的雪泥送进自己嘴里。只好自己坐在沙发边两三口解决完冰凉的甜食再无奈的起身收拾垃圾。 “甜品若是能和意中人一起分享,那才是真的不负美味。” 彼时含着勺子的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含糊着嘟囔了一句,低头专心对付着手中食物。这句话王杰希一直记着,以至于今日独自享用那人口中所说的美味时果然尝不出特别之处。


喻文州喝咖啡时喜欢将匙子放在外侧以免动作太大而碰掉。王杰希虽是学的有模有样,可每次拿起来搅拌糖精时总觉得有些别扭,这让对面的人好是笑了他几回。直到分开后的好久他终于适应了这样的小动作,可再没那个人坐在对面笑的一脸温和,而后持着南方人特有的温润嗓音告诉他,“不小心碰掉了也没关系呀,可以喝我这杯。”


喻文州的笔记本很特别,这是与他相熟的人以及很多粉丝都知道的事。他的笔记本里不止有战术分析,数据处理,针对对手某些细节而展开的思考,同时也有像蓝雨食堂的菜单,惟妙惟肖的一叶之秋简笔画,还有黄少天强行画上的卡通头像这样日常的记录。而王杰希则不同,他的笔记本里只有相关战术布置。两人在一起后王杰希把喻文州本子里那些无关战队机密的内容看了个遍,心里愈发觉得自家恋人有些意想不到的可爱。后来他的本子里也有了些许生活气息,不过大部分是关于喻文州的。而当喻文州发现以后只高深的笑了笑,没回应王杰希疑惑的眼神,拿出了一个盒子把两人用过的小本子都放进去而后上锁搁在柜子里,这才缓慢而坚定的开口, “荣耀与你,我都会深爱。”


喻文州的牙膏是醒神的薄荷味,沐浴露是不带牛奶成分的清爽型,这和王杰希的喜好一样。


喻文州早起会喝一大杯温水,如果加了蜂蜜会更好。如今王杰希起床后第一件事也是喝水润肺,却总是习惯性想往旁边那个已经不存在的杯子里也掺上一杯,替那早已不在的人温着。


喻文州穿衣风格偏成熟,硬要形容那就是低调着优雅。很少有颜色较亮或是过于可爱的服饰,除了那件两人一起买的卡通连体睡衣。


喻文州吃饭以后会简单活动一番而后再团在沙发上稍事休息。他刚吃了饭便落座会影响肠胃消化,于是王杰希也改了饭后便盘踞在电脑前的恶习,养成饭后站在阳台上看看风景的习惯。


喻文州睡觉的时候手上总要捏着个什么东西才安心,所以早起王杰希的睡衣袖口总是有些皱。而如今换洗衣服时发现袖口总是称展的不行,王杰希难免有些恍神。


喻文州他……。


短信提示音蓦地炸开在静谧的房间中,昭示着主人的神游状态,拉回王杰希不知不觉陷入回忆的思绪。有些懵的王杰希叹了口气打开手机,视线滑过屏幕顶端这才发现已经到了冬至。前面的这个时候他和喻文州闲来无事到河边散步,阖家团圆之际两人并肩走着,在旁人看不到的树荫遮挡下交换了一个不带情欲只关乎深情由心而出的吻。


正到饭点,家里也没剩多少吃的。王杰希索性换了衣服拿着钱包准备在外面随意吃点儿,冷风在脸上吹一吹大抵能起到醒神的作用。


下楼走了几步在街角的小吃店买了一份照烧鸡排饭,之前两人在一起时经常在这家店买一些小吃带回家当宵夜,和店主也混的挺熟。和蔼的大妈上菜时见王杰希只身一人前来,善意询问几句。


“诶,之前常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小伙儿怎的没来啊?”


“他找到其他住处这便搬出去了。” 之前和大妈攀谈的事总是喻文州在做,他一副温和有礼的模样很是受人喜欢。这会子轮到王杰希单枪匹马面对再加上敏感的话题自是不愿多谈,随意扯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原来是租客啊。看你两关系挺好,有些可惜啊。好好吃一顿,大妈先去忙了啊。”


“多谢。”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这么一句话突然浮现在王杰希脑子里,而后打了个转不知去向何方。


这下一个不知是否存在的租客,怕是住的进房,进不了心啊。


店内人越来越多,王杰希吃了个六分饱便带上鸭舌帽从侧门出去一路沿着河边走着。不远处是那棵枝繁叶茂的榕树,无非一年而已,情景心境却是大相径庭。


没心思在这时候找虐的王杰希抬脚便欲离开,侧身时余光瞄到对面围栏前静立的身影,瞬间迈不动脚了。


那人面朝河堤逆着阳光伫立在原地,身遭好似有隐形的结界将他与喧嚣的一切隔绝开来。


是他。


时至今日,他仍还记得。


TBC.


*号处诗句出自欧阳修《浪淘沙•把酒祝东风》


两发完。上篇主要走温情回忆线,至于下篇,谈天说地聊人生正儿八经走虐向。
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看法不同很正常。不喜勿撕。
文笔提升空间尚还很大,有意见欢迎提出来,会很乐意改正。
顺眼劳烦点击左下加一热度。
以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30)